李十一

全部文在微博→我是李十一阿

浩珉短篇合集

  因为太久没更文......就把微博上之前发的超短篇发上来当做伪更新......嘿嘿嘿


  郑老师与沈大厨同居的二三事

  郑老师在清脆的鸟叫声里醒来,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伸手在枕头边摸索,找到手机,翻开看了看时间,早上六点半,该起床了。
  他坐起来,身边睡着的人下意识的抓住他的手,嘴里嘟囔着“几点了?”
  沈大厨还没完全醒,意识有些清醒但大半还在游离,他低下头,吻在沈大厨的手背,“6点半,你再睡会儿。”
  下了床,撩开窗帘的一角,清晨的阳光一缕缕挤了进来,撒在脸上暖洋洋的,他笑了笑,今天是个好天气呀。
  轻声带上房门,到了客厅,郑老师打开电视机,换到健身频道,音乐声瞬间响了起来,他吐了吐舌头,赶紧把声音调小,不要把里面还在睡觉的人吵到才好。
  好了,一切就绪,他开始在客厅里运动。
  健身,开启全新的一天。
  今天的节奏感很强啊,不一会儿他就有些出汗,哼哧哼哧的蹦来跳去,他总能找到乐趣。
  大概七点钟,沈大厨起床了,眯着眼从房间里出来,郑老师跳的一身是汗,他也见怪不怪了,洗漱之后顺手带了条毛巾过来,“别感冒了。”
  郑老师接过毛巾,擦了擦脖子上的汗,沈大厨懒懒地躺到沙发里,闭上眼想要再酝酿一下,早起总是那么艰难。
  郑老师靠过去,沈大厨眼都没睁,淡淡几句话就把他的想法扼杀,“没刷牙,不接吻,你一身汗,别靠近我。”
  “哦。”郑老师恹恹的,自己去洗漱。
  沈大厨又躺了一会儿,7点10分了,他爬起来,进了厨房,打开冰箱,从第二格冰柜里拿出前一晚装好的食材,开始做早饭。
  “嗯~好香啊。”
  郑老师洗完澡了,拿着毛巾胡乱的擦着头发,闻到厨房里飘来的香味,味觉嗅觉都一起苏醒。
  他跑到厨房,沈大厨正在摆盘,他拉沈大厨的胳膊,让他看自己还在滴水的头发,意思是“我洗干净了。”
  沈大厨明白了,放下手里的东西,冲他张开手,他开心地抱上去,吻沈大厨的嘴唇。
  沈大厨刚刚一定喝过牛奶了了,嘴里有牛奶的味道,他舔了舔嘴唇,又亲了一口,然后说“早安。”
  沈大厨笑笑,“早安。”
  吃完了早饭,7点40分,两个人准备上班。郑老师开车,到了xxx酒店,在门口停下,沈大厨从车上下来,拉开后排的车门,拿了个便当盒,又到驾驶位的窗口来,递给郑老师“曲奇小饼干。”
  郑老师低头闻了闻,“给我的吗?”
  “给小朋友的。”
  郑老师哦了一声,又问“我的呢?”
  沈大厨无奈,“你也五岁吗?”
  郑老师有些失望,他也很喜欢吃甜甜的东西呢,接过小饼干,冲沈大厨挥手,“快进去吧。”
  沈大厨点了点头,转身往酒店里走,郑老师点上火,准备开车离开了,又看到沈大厨折回来。
  沈大厨过来,郑老师问他“什么东西没带?”
  沈大厨说“中午我给你送午饭。”
  郑老师开心了,“还有小饼干吗?”
  沈大厨叹气,三十二岁的人了,为什么口味和五岁的小朋友一样。郑老师巴巴地看着,沈大厨心软成了水,叹道“给你做。”

  郑老师笑了,冲沈大厨来了个飞吻。
  然后两个人告别,郑老师愉快的踏上去xxx幼儿园上班的路,心情好的不得了,他想,今天果然是个很好的一天呀。


  爱在76号

  沈昌珉没想到潜伏进76号的第一天,就碰到了郑允浩。
  此时他们俩中间就隔一张桌子,在这个为他接风的晚宴上。
  刘处长为他引荐“郑队长,这是刚从军统弃暗投明的小沈,沈昌珉,以后就是同事了,还请多照顾照顾。”
  郑允浩嘴里叼着烟,眯着眼看他,脸上的神情复杂难辨,这让他有些心虚。
  郑允浩的手指曲起,指间轻轻敲击着桌面,玩味儿似的重复“弃暗投明?”
  “可不是,咱们这次捣毁军统在上海的地下组织,全靠小沈提供的名单,上边点名要咱们多照应他。”
  “是吗?那可真是不简单,军统上海站可死了不少人啊。”郑允浩朝他吐出一口烟,烟气扑面而来,他闻不惯,呛得直皱眉。
  刘处长拍了拍他的肩,“你有什么不明白的,尽管找郑队长,他可是我们76号的大红人。”
  郑允浩笑起来,“我可不是什么教会的老师,什么人都带的。”
  刘处长推他,“快,给郑队长表个决心。”
  沈昌珉在犹豫,不知道该怎么说,正巧有人过来找刘处长,也就给他解了围。他转过眼,强迫自己看台上的歌女。
  “怎么,现在喜欢女人了?”
  有时候不是他想找麻烦,而是麻烦偏偏要来找他。躲是躲不过的,他心里叹了口气,把目光转回来,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没什么情绪,“多年未见,郑队长别来无恙?”
  郑允浩指间夹着烟,两指轻轻抖动,烟灰一点点掉落到桌面。他眼神很淡漠,嘴角的笑也让人觉得危险,“黄埔军校第十一期电讯班的高材生啊,在这里见到你,让师兄我很意外啊。”
  沈昌珉笑笑,“都是为了生活。”
  郑允浩挑了挑眉,觉得他有趣,“是吗?当初在学校里,你可不是这么说的。”
  “年轻时候说的话,怎么能算数。”
  “是吗?”郑允浩盯着他,眼神锋利的像刀,倏尔又笑起来,把手里的烟在桌面上捻灭,再抬头看他,说“确实算不得数。”
  沈昌珉觉得坐不下去了,随便找了个借口去洗手间,氛围实在太奇怪了,他本就不善于交际,只能溜了。
  一晃真的许多年没见过郑允浩了,从他毕业那年算的话,已经有五年了。
  他在洗手池里捧起水泼脸,水还没碰到脸上,他的胳膊就被攥住,然后他的整个身体就被撞到了墙上。后脑勺嘭的一声,他差点眼冒金星。
  郑允浩恶狠狠的盯着他,“军统为了把你安插进来,竟然下这么大的血本,一个上海站那么多人,说丢就丢了,果然是你们军统的作风,真是一点都不让我意外。”
  他觉得自己应该辩解,“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郑允浩冷笑起来,“你会叛变?他妈的蒋介石叛变了你都不会叛变,骗骗别人可以,想骗我,省省吧。”
  沈昌珉觉得自己完了,潜伏进来的第一天就暴露了,不知道军统还有没有比他更快暴露的人,他叹气,也不再装了,“你竟然为日本人做事。”
  郑允浩挑眉,“哟,不装了?军统没人了吗,怎么会派你这种废物。”
  如果不是第一天就碰到郑允浩,他觉得自己不会那么快暴露,所以他觉得委屈,眼圈有些发红,很快就垂下眼。
  可是郑允浩偏偏要跟他过不去,掐着他的下巴让他抬头,“那天你为什么爽约?”
  就知道会问这个,他偏不说。
  “说话!”郑允浩没什么耐心了,攥住他的裤子就要往下扯,“你不说是吧,我有办法让你说。”
  沈昌珉慌了,按住他的手,“你疯了?!”
  郑允浩笑起来,手指摩擦他的嘴唇,“五年了,你这身体还记得我吗?”
  简直是不堪入耳!沈昌珉颤抖起来,开始推他,他猛的一挣,手就伸进了裤子里,“说好我部队开拔那天我们一起走,你为什么不来?说啊!”
  沈昌珉咬着唇,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攥着那只不规矩的手不松开,他火了,“你哭什么?你知道那天我等你等了多久吗?你有什么资格哭啊?”
  沈昌珉本来还想忍,但郑允浩实在咄咄逼人,眼泪唰的一下流下来,积压的委屈全部爆发“你部队开拔的前一天我就被派去重庆了!机要任务,一个字都不许往外泄露,我在重庆呆了三个月,回来的时候,你部队的番号都打没了,我上哪找你去啊?”
  郑允浩愣了,心里的火像被是被人迎面一盆凉水浇灭,盯着那滚滚落下的眼泪不知该作何反应,他怨了这么久的人,忽然不给他继续怨下去的理由。
  他啜泣的声音在洗手间里一声声的响,半晌,郑允浩抽出了手,默默帮他把裤子整理好,手探过去想给他擦眼泪,但探到一半又停在了半空,最后还是收了回来。
  “让你们军统换个人来,这任务你做不了。”
  沈昌珉擦干眼泪,不服气“我怎么就做不了了?”
  “你们军统是没人了吧,特训班的人死完了吗,要派电讯班的人做内应?”
  “上面有他的考虑——”
  郑允浩很唾弃,“狗屁考虑,一群明哲保身的废物。”
  沈昌珉觉得奇怪,“你不是为日本人做事吗?”
  郑允浩挑眉看他,不接他的话,拉了拉领口,“你回去跟军统的人说,如果不换人,我就告诉日本人你是内应。”
  “为什么?”
  郑允浩看了他一眼,什么也没说,转身离开。
  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在后方破译电报是你应该干的事,也是最安全的事,这里,就留给我们中共地下党吧。


  首尔演唱会后台之你的咳嗽好没好

  沈昌珉今天状态不好,花粉症更严重了。
  一一送走了来捧场的家人和朋友,又和郑允浩道了别,他终于有时间好好的咳嗽了。
  他支手撑着桌子,咳得胸腔都在一起震,“啊外出果然不太适合我。”他很是感慨,“还是家里更安全。”
  花粉这种看起来岁月静好的小东西,竟然这么具有攻击性,差点把他折腾个半死。
  忽然从斜岔里伸过来一只手,手上还握着一杯水,他往上看了看,捂着嘴边咳嗽边说“你不是走了吗?”
  郑允浩把水塞到他手里,轻拍着他的背帮他缓口气,“我听到你咳嗽了。”
  沈昌珉喝了口水润了润痒得不行的喉咙,再喝几口又被咳嗽弄得全都呛了出来,水喷的下巴上都是。
  郑允浩直接用手帮他擦了,还叹了口气,“这鬼天气。”
  “地球果然不适合我。”沈昌珉摇了摇头。
  郑允浩无奈地笑,轻拍他后背的手没有停,也不知道他这口气得多久才能缓过来。
  “你们还没走?”场地工作人员探头进来。
  郑允浩比了个手势, “马上,你们先去忙吧。”
  “行。”
  工作人员帮他们把门带上,门一关,外面闹哄哄的声音霎时远去,压抑的咳嗽声就变得格外明显。
  “昌珉。”郑允浩忽然叫他。
  “嗯?”他转脸看过去。
  “辛苦了。”
  沈昌珉因为咳嗽而晃动的身体一顿,他愣了一下,暼了一眼郑允浩又很快地移开视线,“你怎么突然说这个?我又不是第一次花粉过敏。”
  他对这种男人之间的赤裸相对总是显得很不自然,不管是心灵上的,还是肉体上的。
  郑允浩其实不善言辞,只不过是队长的身份逼迫着他逐渐滴水不漏的说话,但是面对沈昌珉,他总是连最基本的感谢都觉得不好意思。
  他不自然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这十多年,都想跟你说辛苦了。”
  沈昌珉也不自然,咳嗽了两声,扭开脸说得磨磨唧唧,“你不辛苦吗?我只是跟在你身后的那个孩子。”
  郑允浩默了一会儿,揪了揪沈昌珉的耳朵,“一直跟在我身后是那么容易的事吗?”
  不是只有你做到了么?
  沈昌珉笑起来,撇开头躲开郑允浩的手,嘴里还是念叨,“别碰我啊。”
  “知道了知道了,你可真麻烦。”
  郑允浩还是抚着他的后背,他也渐渐止了咳嗽。
  “今天还不错吧?”
  “嗯。”他麻木的点了点头,“在这种天气下面,还要我脱了衣服跳舞。”
  郑允浩哈哈笑起来,收回了手,静静凝望着他的侧脸。今天他的solo很不错,郑允浩眯了眯眼,他的弟弟长大了。
  最后摸了摸他的头发,“明天见了。”
  沈昌珉缩着脑袋,横了郑允浩一眼,“明天见。”
  矫情,真矫情。
  郑允浩带上门出去,沈昌珉也开始收拾东西回他的小窝。
  所以,明天见啦。


  嘿嘿嘿 伪更新结束

评论(10)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