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十一

全部文在微博→我是李十一阿

【魔教浩珉】他和房主

   他是一只鬼,别误会,我没骂人,他真的是一只鬼,死后精魂不灭,化身为鬼。

  初初化为鬼时,他用了一整天的时间,去思考他因何而死,但没想明白,这让他很苦恼。

  然后又用了一整天的时间,去思考他叫什么名字,又没想明白,这让他很烦躁。

  到了第三天,他开始接受这个事实,人死后是不再有记忆的。

  他的活动范围很窄,具体来说,就是这栋小屋。

  一般来讲,人死后的灵魂,常游荡在生前羁绊最深的地方。而他,自有意识以来,就一直飘荡在这栋小屋。所以他觉得,这栋小屋,一定和他的死有着莫大的联系。

  小屋的主人是个三十来岁的男人,瘦高的个子,眼角有疤。

  其实按道理说,他现在属于“借住”在这栋小屋,屋子里这男人,应该算是他的房主。他虽然是只鬼,但他并不想害人,他还是希望能够和他的房主,在这间屋子里友好和睦的相处的。

  他注意到房主,是因为房主的特殊爱好。

  这人睡觉不睡床啊!

  多少次了,他从房间里飘出来,然后被沙发上的“不明生物”吓得呼吸骤停。

  夸张了,他早已没有呼吸和心跳了,但这是一种修辞手法,形容他严重受惊。

  房主几乎不在卧房里睡觉,晚上休息或者白天小憩,基本上都是在客厅的沙发里。

  他不明白这人有什么毛病,一米八多的大高个子,每次蜷在一个小沙发里,真是心疼死鬼了。

  如果是床板太硬,再买一张床不就行了,反正房主有钱。

  房主的确有钱,因为他发现房主是个明星,屋子里有很多普通人不会有的东西。

  但他觉得房主太抠,这么有钱竟然多买一张床垫都不愿意,至于这样成天折腾自己。

  房主不太着家,经常很晚了才回来,他晃着腿坐在天花板上,看房主摇摇晃晃的进门,还好几次摔到地上。

  房主又喝多了。

  其实他知道房主应该是失恋了 。

  他在屋子里看见过房主和别人的合照,都是和一个他没见过的男人,房主笑的也开心,是他没看过的样子。

  那个男人从没来过家里,所以他想,房主大概是爱而不得。

  他从天花板上跳下来,蹲在房主的旁边,房主的眉头蹙的好紧,脸上的表情也很让鬼揪心。

  他想,如果他能摸到房主就好了,他想把把房主扶起来,让他睡到房里。

  但他只是一只鬼,碰不到,也留不住。


  他没想到,他和房主,竟真有说上话的一天。

  其实鬼也有鬼的规矩,不扰乱人间秩序就是他们的规矩。现在之所以看不到他们,正是因为他们守规矩,从不轻易在人的面前现行。

  但那天,他尝试着飘出小屋去外面转悠,他是新死的,还控制不好身体,等他飘回小屋时,身上沾染的阳气让他一下子现出了形。

  房主窝在沙发里,他飘在半空中,房主呆呆看着,他也傻傻站着。

  房主看了他好一会儿,然后哑着嗓子说了一声“你回来了。”

  他大惊,没想到自己竟早已被房主发现,就连出门放风都被了解。这让他很心虚,不知道房主有没有觉察到自己经常摸他的脸。

  房主的眼神很奇怪,直愣愣地把他看着,眼睛一眨也不眨。他有些担心,房主莫不是被他吓傻了。

  他干笑了两声,说“借住,我只是借住。”

  房主又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然后慢慢点了点头,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看错了,他隐约觉得,房主好像哭了。

  但是房主为什么哭呢?被他吓的么?

  吓,他竟长得这么骇人吗?

  他又十分郁闷了。


  自从那次被房主撞破真身,他一直害怕房主叫来道士,胆战心惊的过了几天,倒也相安无事。

  只不过房主在家的时间变多了,不再是以前那样喝的酩酊大醉才回家了。

  他坐在天花板上晃着腿,见房主一直在厨房里忙活。

  过了会儿,房主端着碗出来了,他眯着眼睛看了看,好像是一碗拉面。

  房主把碗搁下,清了清嗓子 ,说“出来吧。”

  他四处看了看,房主跟谁说话呢?

  房主又说“我知道你在这,出来吧。”

  他略一琢磨,觉得话里这个“你”,十有八九指的是他。

  他从天花板上跳下来,躲进沙发后面,慢慢现了形。

  探出一个脑袋,试探着问了一句“你是叫我吗?”

  房主盯着他,又是用那样奇怪的眼神,仿佛是旧相识,又仿佛是许久未见。

  房主点点头,冲他招了招手,他晃晃悠悠飘过去,碗里果然是拉面。

  房主把碗推到他面前,“给你做的。”

  他盯着拉面瞅了瞅,房主是用了心的,这么大一碗面,荤的素的,什么菜都有。

  “我吃不了。”他把手伸过去,碗从他的掌心穿过,他不好意思地笑笑。

  房主没说话,只是看着他,他渐渐觉得房主眼睛里有好多他看不懂的东西。

  悲伤?他眨了眨眼睛,或许是悲伤吧。

  房主最后说“那就看看吧。”

  他点点头,低下头去嗅了嗅,尽管他闻不到任何味道。

  他对房主说“谢谢,一定很好吃。”

  房主笑笑,“我做的东西一向难吃,只有你总是说违心的话。”

  他想了想,说“没有总是,只这一次啦。”

  房主笑笑,没再说话了。


  他有尝试和房主聊聊爱情。

  房主最近叫他叫的很频繁,大多是在夜里。

  “我想见你。”房主又在喊他。

  他从电视柜上跳下来,慢慢飘到房主身边,“你怎么一点都不怕我?”

  房主窝在沙发上,垂眼看他蹲在自己脚边,然后朝他伸出手“抱抱我吧。”

  吓,房主这是寂寞了呀。

  他张开手臂虚虚地抱了抱房主,房主的鼻子都穿过了他的脸颊。

  这次他亲眼看见了,房主的眼睛里,闪烁着一点点水光。

  他叹了口气,说“再找个人陪你吧。”

  房主把脸窝进毯子里,声音里带了一点哭腔,“你知道了?”

  他点点头,说“我见过你俩的合照,那么多张,是你喜欢的人吧。”

  房主又露出了那样的眼神,奇怪,而且悲伤。

  房主问他“你没看过自己的长相吗?”

  他愣了一下,然后不好意思地笑笑,“说来惭愧,我担心自己的死状太骇人,这些时日看到镜子,都没敢睁开眼。”

  房主又盯着他好一会儿,最后笑了。

  房主说“傻子。”

  他有些脸红,又问“你喜欢的人,去哪了?你们分手了吗?”

  房主闭了闭眼,声音压的很低,“他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我见不到他。”

  他哦了一声,“别喝酒了,再找一个吧。”

  房主闭着眼,呼吸有些打颤,过了会儿问他“你是这样想的吗?”

  他点点头,又反应过来房主闭着眼是看不到他点头的,就说“男主人,或者女主人,总得有一个吧。”

  房主没再吭声了,他觉得自己可能是说错话了,房主对那个人,一定用情很深吧。

  他撇了撇嘴,说“日子还是要过的呀,不要像我一样,连碗面条都吃不上。”

  房主还是没说话,他原地蹲了一会儿,觉得没意思,又飘回电视柜上坐着去了。


  那晚过后,他发现房主戒了酒。

  房主把冰箱里啤酒瓶全扔了出去,他坐在天花板上开心的直晃悠。

  房主在客厅里站着,“我答应你不再喝酒,但其他的,你得依我。”

  他兴冲冲地跳下来,漂浮着身体围着房主转来转去,“依你依你都依你,戒酒就好。”

  房主看着他,露出了八颗牙齿的笑。

  他和房主又恢复了友好的关系。

  房主每天都做饭,先端到他面前,告诉他“给你做的,你看看。”

  对啊,他也只能看,不能吃了。

  房主给他看过之后,再自己一口一口吃掉,吃完之后,他会抢先一句说“好吃!”

  就好像他真的吃过了一样。

  他这个鬼,记吃不记打,跟房主关系好了,就又忘了那次聊爱情聊出的不愉快。

  没多久他又问房主,“你们怎么在一起的?”

  房主这次没生气,洗碗的手只是略微顿了顿。

  房主说“从小就在一起。”

  他惊叹“青梅竹马?不,竹马竹马?”

  房主点点头,他又问“谁先表的白?”

  “我们谁都没有提,自然而然就这样了。”

  他飘到洗碗柜上,房主的眼神是少有的温柔,他从没见过这样的房主,整个人像镀着一层光。

  他看了一会儿,忽然觉得心情很好,说“这样很好,我喜欢这样的。”

  房主抬眼看他,“你喜欢这样的吗?

  他点点头,房主眼里有笑,低下头的时候说”你喜欢就好。“

  他看着房主嘴角的笑 ,在想,能被房主这样念着,大抵是他的鬼生里最让他开心的一件事情。


  近些日子,他觉得自己越来越轻了。现形之后的身体,颜色也越来越淡了。

  他飘出去问过路的鬼,“兄弟,你有没有觉得我在褪色?”

  鬼吓了一跳,把他好一通瞧,然后告诉他“你该走啦。”

  “走?去哪儿?”

  鬼抓了抓头发,“你应该是去上面吧,恶鬼不长你这样。”

  他哦了一声,又慢悠悠飘回了家。

  他飘回房主身边,凑的很近去看他。认识这么久了,倒还是第一次这么仔细的看他。

  房主长的很帅,脸只有一点点大,但鼻梁有那么挺。嘴也是小小的,但下巴有那么尖。

  男人一般不会有这么小巧的脸的,但房主有。

  他看了房主很久,忽然就很想看看自己,他还不知道自己长得什么模样。

  房主见了他这么多回,除第一次疑似被他吓哭之外,之后都没有什么奇怪的反应。

  他可不可以偷偷这么想,他其实也没有那么骇人?

  他磨磨蹭蹭地飘进卫生间,一开始还是捂着脸没敢看镜子。如果脸上都是血怎么办,如果半张脸没有了怎么办?

  哎,做鬼就是这一点不好,死前什么样,死后就是什么样。而且好像也没听说过有鬼整容,这真是愁。

  又过了会儿,他慢慢张开了五指,圆溜溜的眼睛小心地从指缝里看出去,镜子里有个鬼。

  镜子里......

  他倏地放下手,瞪圆了眼睛,死死盯着镜子。

  他怎么会......和照片里那个未曾谋面的男人,有同样一张脸?

  这大眼睛......还有这大耳朵......

  他飘回客厅,重又看了看照片,再飘回卫生间,仔细看了看自己的脸。

  原来......原来......

  原来,原来房主的恋人已经死了。

  原来,原来房主第一次见他,不是他看错了,是房主真的在流泪。

  原来他,原来他......

  他看着镜子沉默了,他的时间不多了。


  他有想过他为什么出现在这栋小屋。

  房主过得很不好,屋子里乱七八糟。但唯独有一间房,被房主收拾的非常齐整。

  他曾飘进去看过,那间房子里放着很多乐高积木。

  是他生前的东西吧,他想。

  他坐在天花板上看房主擦拭相框,觉得他出现在这里,大概是隐约房主的念念不忘,所以必有回响。

  房主又在做饭,依旧是拉面,他发现房主好像一直在做拉面。

  他坐在冰箱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和房主讲话。

  “你知道你有个扫地机器人吧?”

  房主说知道。

  “可以用它打扫卫生啊。”

  “你知道冰箱第二层里有补药吧?”

  房主说知道。

  “身体不好就要记得喝。”

  “你知道你卧室那个窗户关不严,一下雨就容易灌风吧?”

  “你知道自己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吧?”

  房主转过身,盯着他没吭声。

  锅里的水烧开了,正咕噜咕噜的响。他看着房主笑了笑,“以前我喜欢吃拉面吗?”

  房主盯着他,什么话也没有。蓦地转过头,身体在轻微的发抖。

  他飘过去,站在房主身后,“睡床吧,沙发太窄了。”

  房主没回头,清瘦的身体愈发的抖。他虚虚把额头抵上房主的背,似乎也被传染上了房主的哀伤。

  他吸了吸鼻子,“你得答应我不会再酗酒。”

  房主的眼泪终于掉下来,哽咽着念了一声“昌珉啊。”

  他在房主的背后吃吃笑了一声,“原来我叫昌珉啊。”

  房主捂住了眼睛,大颗大颗的眼泪从指缝里溢出,他从没见过房主这样落泪。

  “你走的太突然了,在演唱会后台,太突然了。“

  “我们都没说上一句话。”

  房主絮叨着说了很多,这是房主第一次说这么多话。他俩的日常,房主大多时候都是静静看他,他飘来飘去,房主看他,他坐在晃腿,房主看他,他什么都不做只是发呆,房主也还是看他。

  原来房主也会说这么多话,他一一听着,最后听到房主哽咽着说“我以为我能给你幸福的。”

  他一下子抬起头,“你看不见我现在很幸福吗?”

  房主摇了摇头,没有再说出话。

  他飘到房主面前,探过去的手穿过了房主的面颊,他盯着自己颜色越来越淡的手,忽然笑了一下,“我想象不了我的鬼生没有你,会变成什么样子。能被你念着,真的是我的人生还有鬼生最有成就感的事。”

  房主伸手想抱他,但只能搂住虚无的空气,他无奈地笑,“我没有时间了。”

  他摸上房主的脸,像以前的好多个晚上一样。

  “再过五十年,你就来找我吧,好不好?”

  房主抬臂,虚虚覆上他的手,眼里有泪水和哀伤。

  房主说“太久了一点。”

  他笑笑,“你要好好活着,没活过够日子,我不见你的。”

  房主就这么笑着滚下了眼泪,“这么霸道吗?”

  他点点头,“对,我超凶。”

  房主闭着眼蹭了蹭他的手,“那你要记得等我,不要等我去了,又找不到你。”

  他说好,“我等你,我一定等你。”

  起风了,窗帘被吹起了一个角,他的身体更轻了,像是要被风吹跑。

  他摸了摸房主眼角的疤,说“我要走了。”

  房主点点头,泪又落下,“我受不住了就去找你,别不见我。”

  也许五十年的时间,的确太久了一点,他歪着头看房主,最后说好。

  即使他不再拥有生前的记忆,即使他想不起和房主经历的事情,但作为一只鬼,他想,他又爱上了这个照顾不好自己,甚至有点让人放心不下的房主。

  风又起,他的身体渐渐透明,他努力凑近了房主,虚虚碰上了房主的唇,期盼他的爱意能穿透时间,跨越生死,到达他爱人的身边。

  “我爱你。”

  他说,“我爱你。”



评论(48)

热度(40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