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十一

全部文在微博→我是李十一阿

【魔教浩珉】浩珉同居的二三事

  沈昌珉有时候觉得这日子过的挺不得劲的,尤其是在郑允浩不搭理他的时候。

  他俩刚吵了一架,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日常拌嘴。他一气之下呲了郑允浩两句,然后眼瞧着他皱起了眉,接着不声不响地进了房间,好一会儿都没出来。

  沈昌珉靠窗站着,盯着楼下的车水马龙喝了半杯茶,怎么说,他现在心情有点复杂。郑允浩明天就要去日本录新综艺了,一去三天,还是荒郊野岭丛林深处,就这么让他气鼓鼓地走,沈昌珉心里也不太落忍。

  但是过去哄他吧,沈昌珉又不太乐意,郑允浩这个人,他太了解了,你如果让他觉得你先低头了,他那个尾巴能翘天上去,顺杆爬得你都抓不着人。

  所以直接过去哄他肯定是不行的,得来点迂回的套路。沈昌珉端着杯子,佯装去厨房,路过主卧门口时,随意地往里瞅了两眼,结果这一瞅,正瞅见郑允浩屈膝坐在阳台沙发上,胳膊撑着膝盖,一只手抵着额头,另一只夹着半根烟,烟味飘飘渺渺隔着卧室传过来,一下子熏的沈昌珉眼睛发热。

  郑允浩这样低着头,表情是看不太清的,但他这样佝偻着腰的坐姿,沈昌珉一看,心脏就像是被猛的怼了一下,又酸又疼的,说不出的难受。

  “诶...”他往前走了几步,进到房里,隔着垂挂的窗帘喊阳台上的人。

  郑允浩闻声抬头,上翘型的眼角这会儿也有点耷拉着的感觉,再配上那双又大又黑的瞳仁,他的眼神就莫名地让人觉得很空,也很可怜。

  沈昌珉到他旁边,那沙发本就不大,他一个人坐在正中间,左右两边留的位置都不够人坐的。沈昌珉用脚尖踢了踢他的拖鞋,“给我腾个地。”

  郑允浩夹着烟,仰着头看他,屁股默默地往边上一挪,给他腾出了个位置。沈昌珉也不客气,挨着他坐下去后问他:“想什么呢?”

  郑允浩表情不大自在,沈昌珉正歪着头看他,用他最喜欢的那双小鹿眼,他忽然又觉得先前的争吵也不算什么,便摇了摇头,指指地上摊开的行李箱,说:“在想要收拾些什么东西。”

  沈昌珉瞥一眼地上的行李箱,又收回眼,仍旧看郑允浩,也没说话,只是看他。

  郑允浩被他看的老大不自在的,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但被他用那样晶亮的眼睛看着,他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静默了片刻,他愣愣地抬起夹着烟的手,递到沈昌珉面前,说:“你要不要来两口?”

  沈昌珉略有些怔忪,接着“噗嗤”一声笑起来,眼睛笑的弯弯的,像两枚小月亮。

  他笑了,郑允浩也不好绷着了,手探过去捏了捏他的,语气轻缓地跟他商量:“不吵架了吧?”

  沈昌珉还是歪着头瞧他,不说好,也不说不好。他挺心急的,想用两只手握住他,但另一只手上还夹了根烟,他正想掐灭了扔垃圾桶,沈昌珉就接了过去,含住他刚刚含过的地方,湿润的烟蒂碰上沈昌珉柔软的唇,他看得呆呆的,心里一阵悸动。

  沈昌珉吸了一口,嘘着嘴朝他吐烟,烟熏缭绕里他觉得他的弟弟真的很帅,柔和的脸部线条已经长开了,露出了属于成年男人的帅。他一眨不眨地看着,可以说是目不转睛。

  沈昌珉皱皱眉,其实他不太喜欢香烟这种有些呛人的东西,他还是更喜欢酒,酒能解千愁。他曲起两指,轻轻一弹,那半根烟就进了垃圾桶,接着他倾下身体朝郑允浩压过去,飞快地亲了亲他的嘴唇。

  唔,是带了点苦的烟味,他吮了又吮,然后移开嘴,脸埋进了郑允浩的颈窝。

  “对不起。”他搂着郑允浩的脖子,声音听起来软软的,露出来的两只耳朵又热又红。

  郑允浩愣了一下,但很快回神,脸颊蹭了蹭他的头发,笑起来,“没事,我大度,不和你计较。”

  沈昌珉闷声也笑,脸埋地更深,他对自己这个黏糊糊的样子还是挺不好意思的,脸颊热扑扑的,脖子都染上了绯红。

  郑允浩记挂着明天要走,总想着临行前和沈昌珉做点什么,但沈昌珉不愿意,把他往房间里推,让他收拾行李。他嘟嘟囔囔地,跟在沈昌珉后面一直念叨:“不用收拾了,这节目的看点是野外生存,估计带个手机都得让我们假装没有信号。”

  沈昌珉听了想笑,但还是很坚持,转过背抱他一下就想走,郑允浩眼疾手快,把他扣在怀里不让走,亲亲摸摸一折腾,行李也就没有收拾了。

  第二天早上六点多,沈昌珉还没有醒,迷迷瞪瞪地感觉额头上落下一个软软的触感,蹙眉睁眼一瞧,是郑允浩。

  他俯下身吻沈昌珉的额头,声音放的轻:“我要走了。”

  沈昌珉勾了勾头,想起来送送他,还没做起来,就被他按下去。

  “天还早,你接着睡。”郑允浩又亲亲沈昌珉的嘴,咬了咬他的小舌头。

  沈昌珉瞌睡醒了一半,迷糊着眼看他,想嘱咐他做节目不要那么拼,但转念一想,又觉得不拼的话,就不是郑允浩了。所以那句话在嘴里转了一圈,又被他吞回肚子里,再开口时换了一句:“你记住你三十二岁了。”

  郑允浩被他说得一怔,一张脸上五光十色的,默了一会儿之后憋出一句:“你嫌我老?”

  沈昌珉笑了,勾着嘴角说:“三十二岁了,不是小年轻了。”

  郑允浩看他一会儿,忽然说:“昨晚你在床上哭的时候,可不是这样说的。”

  沈昌珉想起自己在床上的样子就觉得脸红,抡圆了胳膊拿枕头砸他,恨不得撕烂他那张嘴。郑允浩笑嘻嘻的,几步跳到门外,推着行李箱跟他说拜拜,“你接着睡吧,时间还早。”

  沈昌珉坐在床上怒目圆瞪,瞪着瞪着又有点舍不得,他家老郑这是要去荒郊野岭体验生活呢,随行的装备还只有粉丝选出来的一瓶水。

  郑允浩已经到大门口了,冲他扬了扬下巴,“走了啊。”

  “诶——”他喊了一声,但半天也没有个下文,他还是说不出让郑允浩有空给他打个电话,这太矫情了,是小姑娘做的事,他一个三十岁的大老爷们可做不出来。

  郑允浩不知道他心里这些百转千回,见他不说话,就挥了挥手,“走啦,等我回家。”

  门开了又关上,电梯上了又下,郑允浩已经坐上经纪人的车走远了,沈昌珉还坐在床上后悔,三十岁的大老爷们怎么就不能矫情一点了?

  不过他在当天晚上就接到了郑允浩的电话,一接起来就听到很大的嘈杂声,郑允浩像是在一群人旁边给他打的这个电话。

  “昌珉呐,你知道吗,这里有好多树啊!”

  郑允浩的声音很大,炸的沈昌珉脑子一麻,就像人就在他身边一样,他甚至能想到郑允浩瞪圆了眼一脸兴奋的表情。

  “嘁,幼稚。”他自己小声嘀咕,但嘴角却在慢慢扬起。

  “你说什么?我听不清。诶,昌珉呐,我有点累,但是我很开心,我觉得这个节目很有意思!”

  郑允浩絮叨着说了很多,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像老师傅念经一样一一给沈昌珉说,沈昌珉见他一时半会儿也停不下来,就在阳台的沙发上寻了个位置,软软地窝下去陪他唠嗑。

  他嘴角不自觉噙了笑,眼睛也弯,嗯嗯地应着,就像平时在家里闲聊那样。

  墙角的垃圾桶里还有前一晚他俩抽的那根烟,他这会儿瞥到了,忽然觉得很想郑允浩。他们总是这样,每天呆在一起时恨不得把对方赶出去自己过,但真正分开几天,又没着没落地只想两个人赶紧见上一面,好缓解相思之苦。

  沈昌珉木着脸摇了摇头,觉得自己是越来越矫情了。

  耳边的吵闹声渐渐远去了,郑允浩可能是走开了,到了一处远离人群的角落。

  “昌珉。”

  郑允浩低低唤他,他嗯了一声,躺在沙发里浑身犯懒,昏昏欲睡,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郑允浩的声音让他觉得熟悉又安心,他晕晕乎乎的,都快要睡着了。 

  “咳咳——”郑允浩莫名咳嗽两下,把他弄得稍微有些清醒,他刚想说野外夜间温度低,让郑允浩注意防寒,就听郑允浩蚊子哼哼似的说了一句“那什么,我挺想你的。”

  “......”

  沈昌珉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就觉得贴着手机的那半边脸颊挺烫的。

  “没别的什么事,就是跟你说一声...”郑允浩越说声音越低,后来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沉声笑了两下,才说“挂了啊,还有两天就回了。“

  沈昌珉支唔着嗯了一声,等他挂了,还愣愣看着垃圾桶里的半根烟,继而又嘁了一声,“幼稚。”

  郑允浩回来那天,沈昌珉跟着经纪人一起去了,畏畏缩缩地躲在车里,想给他家老郑一个惊喜。

  “我就不爱干这种事,像个姑娘似的。”他一路上都在抱怨,喋喋不休,经纪人耳朵都快起茧子了。

  他趴在车窗上一直往出口机场通道那看,嘴里还在念叨:“矫情死了。”

  经纪人翻了个白眼,理都不想理了,这位爷口是心非的能力他也算是见识到了。

  过了会儿叮咚一声,手机响了。沈昌珉掏出来一看,是郑允浩,“我看到你了。”

  沈昌珉吓得一惊,又趴在车玻璃上左顾右盼,心道自己藏的挺隐蔽的啊,怎么就被他发现了呢。

  接着郑允浩又发来一张图片,是他和机场里自己的人形立牌的合照,原来是说这个,沈昌珉松口了气,收了手机假装没看着。

  没过多久又把手机掏出来,点出那张照片,两指按着屏幕放大,郑允浩好像是握着他的手了。他凑近了屏幕看了半分钟,又嘁了一声,“幼稚。”

  “诶,他来了。”

  经纪人出声叫他,他收回手机朝外看,郑允浩穿过人潮往这边走,下巴颏微微仰着,墨镜戴在脸上,每走一步都有着雷霆万钧的沉稳气度,他啧了一声,觉得他哥哥真的太帅了。

  待人走近,他哗地一下拉开车门,午后的阳光暖暖地照在脸上,他双目弯弯,冲着眼前有些呆怔的男人大喊了一声“surprise!”

  

  因为没有太多时间写长篇,我试一下这种日常小短篇大家喜不喜欢。

  

    


评论(20)

热度(4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